相信有很多上班族,心中都有各種怨言無處發洩。馬來西亞網紅Bingyen鄭斌彥,將超夯歌曲《小幸運》改編成「上班族的不幸運版」,替你唱出身為上班族的各種無奈!改編歌詞寫到「準時回家需要很大勇氣」、「原來真實的社會如此不容易」、「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明能睡到自然醒」等,都是上班族超有感心聲,超寫實歌詞讓網友大推「唱到心坎裡」、「說中了!」

《上班族的工作不幸運版》改編歌詞如下:

我看見那盞綠燈亮了又熄

可我上班的時間快來不及

為什麼沒有出現任何縫隙

能讓我的車前進

下班的時間一直飄浮不定

準時回家需要很大勇氣

為什麼沒有同事收拾東西

原來老闆在大廳

也許每天忙著應酬和交際

忙著應付突如其來的算計

人理所當然地逃避

事不關己的問題就開始默默打太極

原來真實的社會如此不容易

原來我們和現實可以靠得那麼近

那吵著改變世界的曾經

卻改變了自己

台灣過去家中生活用品,大部分都是採用天然植物,去編織或是曬乾製成,在我以前小時候讀書、或者回家,都是經常使用竹子編製的掃把,清掃室外落葉快速又方便,這樣的環保竹掃把,現在已經不常見了,甚至在那時候打掃室內是用芒草掃帚,這樣的掃把掃起來超柔順好用,不過製作不易,在當時也是跟別人家購買,甚至當時還有爐灶,在這些殘品用完或是壞掉,更可以直接回收利用,取之於自然也回歸於自然。後來台灣迎來了經濟起飛的時期,快速發展下,手工製物品已經漸漸變淘汰,以工業用大量能製造的物品為主,當時更是出現了"塑膠袋",快速的出現在整個台灣各個地方,可見台灣對塑膠加工製品的依賴,直到現今塑膠仍然是一個重要的需求,但塑膠也有很多種,並非所有塑膠都是一次用品,經過CNC塑膠加工可以製作出更堅固或耐用的材質,從文獻資料中也可以查詢到,當時發明塑膠袋的人不是為了製造這樣大量垃圾的目的,而是為了讓人們有更堅固的盛裝器具才發明的。

一層層工程塑膠地帶起

嘻皮笑臉的面具

又到CNC塑膠加工假期好幸運

可我已失去陪你徹夜狂歡的精力

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明

能睡到自然醒

電話別響不停

那就謝天謝地

公司是個極度虛偽的環境

到處看到同事拍上司馬屁

求老闆加薪誰能給我勇氣

讓我能養活我自己

也許每天忙著應酬和交際

忙著應付突如其來的算計

人無時無刻在攻擊

是誰在公司裡一直搞風搞雨太卑鄙

原來真實的社會如此不容易

原來我們和現實可以靠的那麼近

那吵著改變世界的曾經

卻改變了自己

一層層地戴起

嘻皮笑臉的面具

又到假期好幸運

可我已失去陪你徹夜狂歡的精力

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明

能睡到自然醒

電話別響不停

Ring Ring~~

arrow
arrow

    戴誠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